登封拼团购房240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土地使用权到期损失30万 这些因素缩短了年限

发布时间: 2017-03-29 13:36:38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388次浏览


广阔受众在看到这则新闻时,存在3大惊讶点:一是惊讶于还真的有运用权到期这么的作业发生;二是惊讶于土地运用权不是70年或许50年、40年吗?怎样还有20年的;三是惊讶于延伸土地运用期限,居然要花这么多钱。由于在很多的人看来,70年的产权很长,或许等不到运用年限用完,房子就早已拆迁了,因此很多人根本就没有思考过会到期以及到期怎样处理等疑问,而与之有关的法律法规也只是说可以延期,但却并未出台具体的实施和操作细则。


  我们收购房子时,房产和地产是分隔的。我们取得了房子的所有权,房子的所有权是无期限的,但是土地的运用权却是有限的,一般为40年、50年和70年。也便是说,我们具有无限期的房子所有权和一定期限的土地运用权。


  住所的土地运用年限为70年,为何这儿却只有20年?


  上世纪90年代前期,市区在处理划拨国有土地运用权转让生意时,将划拨性质的国有土地运用权转为出让性质的国有土地运用权,并收取土地出让金。


  当时,为了顺利推进国有土地运用权出让作业,在不逾越居住用地较高年限70年的前提下,按20年到70年分档,由受让方自行选择处理出让手续,并交纳相应的土地出让金额。而从2015年初步,20年期限的这批住所土地运用权到期或即将面临到期。


  那么,哪些要素会致使土地运用权年限缩水呢?


  1、 土地放置时间较长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在取得土地后,故意不及时建房子,等到增值后再进行开发,以赚取更大的获利。待其正式初步出售时,其新建的房子,土地运用年限现已过了很长的时间。


  2、 房地产开发时间周期较长


  从开发商取得土地运用权初步,正常的房产方案、开发和出售等进程,一般需求两到三年的时间,有的甚至会拖上三四年。遇到经济不景气,或许开发商资金不到位、有关证件未办齐等要素,开发周期可能推延得更久。还有的房地产项目是分多期进行开发的,等到开发第三期、第四期时,相应的土地运用年限肯定会缩水较多。


  3、 土地出让后部分地块存在转让


  有的地块经过出让后,一般会在多个买家或许公司之间进行多次转让,这也无形中造成了土地运用年限的缩水。


  运用权到期后,业主该怎样维权?


  在没有有关法规出台的前提下,关于购房人来说,最妥善的办法便是签定一个详尽的合同。


  1、 假如立项发生改动的原因是开发商致使的,那么损失的利益天然应由开发商来承担。


  2、 假如项目运作半途出现立项改动,比如由住所变商用,则要由土地管理部门代表国家从头与开发单位签定土地出让合同,或签定改动用途的原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年限应以从头签定的土地出让合同或改动用途的补充协议中的约好日期为准。


  土地运用权很主要,在收购新房尤其是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细心弄清楚剩余的土地运用年限。《物权法》出台后,虽然规则了可以自动续期,但实际上并没有对续期的土地运用费支付标准和办法做出明确规则。而经历过全国首例住所土地运用权到期后,信赖关于土地运用期限续期等有关疑问,会出台具体的细则。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