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18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公摊建筑面积的概念及公摊范围计算

发布时间: 2017-04-05 15:58:36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835次浏览


公摊修建面积,修建学术语。即共用分摊修建面积,指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共用修建面积。在往常运用中,通常也简称公摊面积或公摊。


  公摊概念


  共用修建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一同一切的整栋楼共用有些的修建面积。包含: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勤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效能公共用房和处理用房的修建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核算。


  共有修建面积还包含套与公共修建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含山墙)以水平投影面积一半的修建面积。独立运用的地下室、车棚、车库、为多幢效能的警卫室,处理用房,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计入共有修建面积。


  共用分摊修建面积是指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共用修建面积。共用修建面积和分摊的共用修建面积的产权归整栋楼购房人共有,购房人依照规律、法规的规则对其享有权力,承当职责。


  公摊计划


  1、各产权户的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勤警卫室,以及为整幢修建效能的共有房子和处理房子。


  2、套(单元)与公共修建空间之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含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公摊核算


  1、多层商品住宅楼,须先求出整幢房子和共有修建面积分摊系数,再按幢内的各套内修建面积份额分摊。


  2、多功用综合楼,须先求出整幢房子和幢内不一样功用区的共有修建面积分摊系数,再按幢内各功用区内修建面积份额分摊。


  共有修建面积分摊核算的内容如有改变,应以建设部现行的有关文件规则为准。


  通常来讲分摊面积是整栋楼的共用面积,当然房子楼体的墙面也在里面,带电梯的房子公摊相对大点。


  各户分摊共用修建面积的核算办法:其基本思路即是用各户套内面积按份额进行分摊:


  第1步:核算分摊系数


  分摊系数=需求分摊的共用面积之和/各套内修建面积之和=(总修建面积之和一各套内修建面积之和)/各户套内修建面积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共用分摊面积=分摊系数×各套内修建面积。


  非公摊面积


  1、从属于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租借或出售的固定车位或专用车库。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设备或架空层。


  共有修建面积分摊原则为:产权两头有合法权属切开文件或协议的,按其文件或协议核算分摊;无权属切开文件或协议的,可按修建面积份额进行核算分摊。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