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177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农村宅基地确权后的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01:25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6670次浏览


跟着乡村宅基地确权的进行,想必很多身在乡村的大家都发现了,如今建房、旧房翻新、加盖等,村上现已不让再这么做了。因素之一即是由于乡村之前宅基地建房不规范,如今确权今后,对乡村宅基地上建房有着严厉的规则了,那么今后要想在宅基地山建房需求处理啥手续呢?怎么做才是合法建房呢?


  一、入户查询


  测绘公司对城镇人员、村组作业人员进行入户查询表格填写培训,村组作业人员填写表格,村组人员、城镇人员、测绘公司技术人员别离审阅填写完结的表格。


  1、入户查询辅导


  测绘公司技术员辅导《同一地块承揽农户挂号表》、 《户主表》、 《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挂号信息申报表》3张表格的填写。


  2、入户查询材料审阅


  村组作业人员、城镇人员、测绘公司技术员对作业人员所填表格进行审阅,对过错信息予以修正。


  关于作业小组出场时入户查询材料现已填写好,校验表格时发现表格过错量过大,本地农业主管部分、村组不愿意合作修正、重填的,灵敏改变作业思路,不完全依靠表格,以图为主,直接在图上按请求指认地块,终究根据图从头填写表格,农户终究承认。


  检验请求:


  同一地块承揽农户挂号表:


  1) 每个大地块儿一张表格(或多张),不一样地块儿禁止出如今同一张表格
  2) 排序方向有必要写,且表格中各个农户土地的填写次序与该方向共同
  3) 地块儿称号有必要写,且各地块儿称号要共同(一个地块儿不能呈现两个称号)
  4) 面积有必要写(合同面积)
  5) 四至有必要完好,且逻辑联络契合同一地块表上的排序方向
  6) 大地块中搀杂村组的机动地或团体地,也应当按次序填写所属、面积、四至


  l户主表:


  1) 人均面积有必要填写
  2) 户主名字有必要与身份证名字共同
  3) 户主表的目的是查漏补缺、树立检索目录、为农户树立次序码
  l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挂号信息申报表:
  1) 户主不能为已故人员,且有必要为有地人员
  2) 户主身份证有必要为二代18位身份号,且必填,家庭别的成员身份证号有则填无则不填
  3) 凡填在表中的家庭成员即为分配了土地的成员,与户主联络、有必要填写
  4) 地块称号有必要填写
  5) 合同面积有必要填写
  6) 四至有必要填写,且完好


  二、影像图获取,作业底图制造及打印


  本地农业部分与测绘单位一同到省农业厅收取作业区电子版影像数据、疆土供给的行政区鸿沟数据(行政区鸿沟最低到村一级),测绘公司技术人员制造作业底图。


  1、测绘公司根据行政区鸿沟,使用地理信息软件制造村图并打印。(村图制造参阅份额1:2000,满意组界识别勾画为宜)


  2、测绘公司将打印好的村图下发到村组,各组作业人员指认组界并勾画


  3、测绘公司技术员根据画好的组界制造组图并打印(组图制造参阅份额1:500,满意小地块勾画为宜)


  检验规范:图幅称号、技术公司署名、指北针,制图人、份额尺等信息完好。


  三、地块指认


  镇街及村组作业人员逐户逐地块在作业底图上指认小地块,测绘公司在小地块中填写相对应的农户信息,编写地块编码。


  1、地块指认辅导


  技术员将打印好的组图拿到村组,在村组作业人员的协同下到实地逐户逐地块对农户的地块进行指认勾画。先用红笔将大地块鸿沟勾画明白,再用黑笔将大地块内农户的小地块依照《同一地块承揽农户挂号表》的次序顺次勾画明白,并在小地块内填写农户户主名字(与身份证名字共同),合同面积、地块编码等信息;最终一个大地块勾画完结后在大地块内将组称号、大地块称号(与同一地块表共同)标示明白,按上述次序逐一大地块标示。


  2、地块指认审阅


  将小组内标示好的作业底图对比入户查询时期填写的《同一地块承揽农户挂号表》,校正图表信息是不是共同,请求表上所填的地块在图上悉数按次序呈现,一起图上所画地块在表上都有挂号,不共同的当地及时核实修正。


  地块指认作业过程中关于的确需求下地勘查的,政府、城镇、村组因忧虑对立而回绝下地的,有必要由对方开具证实材料,禁止私自退让。


  四、一轮公示


  村组作业人员将入户查询时期所填表格及地块指认完结的作业底图张贴在村组公示栏内,告诉农户前来承认图表信息是不是精确事实。


  1.关于存在过错的,共同上报村组,联络技术人员共同修正,修正后再次承认。


  2.公示时期农户承认图和表(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挂号信息申报表、同一地块承揽农户挂号表)的信息,承认无误后,有关人员在这两张表要签字的当地,签字和按指纹。


  3.公示完结后技术员开端填写《承揽地块查询表》,请求一个小地块一张表,以下信息:发包方编码、承揽方、图幅编号、地块编码、地块称号、合同面积、四至、土地用途、地力等级、土地使用类型、是不是基本农田、本地块指界人、查询员等信息照实根据图表进行填写,一起界址点编号有必要与我公司土地确权C/S建库软件生成的编号共同。该表格有必要在二轮公示之前完结相应的填写作业。


  4.村组一轮公示完结后,技术员要对收上来的草图进行严厉检验。


  检验规范:中心规范:“图表共同、信息事实”。



  详细如下:


  1) 大地块的地块称号、村组名要标示明白;农户小地块的面积、地块编码、农户名字要标示精确明白。
  2) 确保大地块、小地块的鸿沟限段闭合。(大地块鸿沟用粗笔勾画,农户小地块鸿沟用细笔勾画,组与组的鸿沟用红笔勾画)。
  3) 禁止贴纸处理。
  4) 确保图表共同(以同一地块表为根底,校正航拍图上标示的信息,若两者不共同,向村组核实,完善图表)。
  5) 呈现空白地块要标明实际状况(团体地、承揽地、外村地等)。


  五、根底数据录入、内业抠图


  城镇数据录入人员将一轮公示完结的入户查询表格数据依照模板录入EXCEL表格。一起,测绘公司技术人员对一轮公示完结的作业底图进行矢量化处理(抠图)。


  检验规范:中心规范“抠出来的图与一轮公示图共同,禁绝多地、禁绝少地”。


  (检验目标:镇街技术员对抠图人员)


  详细如下:


  1) 在抠图过程中遇到大地块抠图面积与合同面积相差超越10%的,有必要到实地勘查,核实实际状况,禁止私自处理。


  2) 抠图中遇到地块编码不完好的依照现有的编码进行内业处理,并在相应的FARMER字段里注明相应的农户户主名字。


  3) 关于抠图过程中遇到空白地块,先将周围地块照实处理,再将此地块抠出,并在FARMER字段里注明“空白地块”。


  4) 进行内业软件勾绘大地块时,禁止私自扩大鸿沟和减小鸿沟,以及移动大地块的某一条鸿沟。


  六、数据匹配、导入系统、二轮公示图制造及打印、申报表打印


  本环节由测绘公司处理、发现过错信息时镇街及村组合作


  1、将录好的EXCEL数据与矢量化完结的shapeflie文件进行数据匹配。


  2、使用匹配好的数据按请求制造二轮公示图并打印(参阅份额1:800)


  3、一起数据导入系统,生成申报表并打印。


  检验规范,详细如下:


  1、公示图有必要以组为单位出图,特别状况上报项目部等候批复处理。


  2、公示图的图幅称号、土地承揽信息概况、大地块称号等必要信息有必要精确、契合格局规范。


  (1)图幅称号、制造人名字、监管站署名、公司署名:字体大小根据幅宽适合即可。
  (2)土地承揽信息概况、大地块称号:字体80
  (3)农户信息标示:字体14。


  3、标示信息有必要转化为注记,并将注记存档处理。


  4、大地块内农户地块信息有必要完好、精确(农户户主名字、实测面积),在出图份额尺规范下确保恣意地块内的标示信息明晰可见。


  (1)二轮公示面积有必要为实测面积(即图解实测面积)
  (2)制造公示图时,面积小于1亩的,LANDTABLE一列可能会缺0显现,(例:0.5亩, 显现.5亩),处理后加0显现,禁止缺0显现。
  (3)特别小地块将注记扩大至出图份额尺下明晰可辩停止。
  (4)团体地显现机体地称号,但土地承揽信息概况中地块总数和总面积不核算团体 地的部分。


保公示图的漂亮。


  6、申报表上本组人均应分地一栏禁止呈现空白或0亩的状况。


  七、二轮公示


  测绘公司将打印好的二轮公示图以及申报表(一式四份)供给给村组作业人员,将其张贴在村组公示栏内,村组作业人员告诉农户前来承认图表信息是不是精确事实。


  1.农户对公示内容无异议的,在公示图及申报表相应方位签字按手印,一起签署《公示无异议声明书》,关于存在过错的,共同上报村组,联络技术人员共同修正,修正后再次承认。


  2.将每户一张或多张的《承揽地块查询表》交给农户承认信息并完善本地块指界人,查询员和审阅人别离由技术员和包村干部填写。


  八、修正过错数据,提单打证


  测绘公司参照二轮公示完结的材料,对村组内过错数据进行核实修正,技术员将精确的数据汇交,提单打印经营权证书。


  九、颁布证书


  1、打印好的证书,由有关部分加盖公章后,共同下发的到城镇有关部分,乡民会集到城镇处理领证手续。


  2、收取证书前需带着户主身份证复印件、填写户主声明书、委托书、承认承揽地块示意图,上述材料填写完结后,在证书收取花名册上签字收取证书。


  十、归档办理


  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确权挂号颁证档案是指确权挂号颁证过程构成的,对国家、社会和个人具有保留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数据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文件材料,包含领导说话、会议材料、会议纪要、会议记录,乡村土地承揽合同 、挂号薄,以村组为单位的公示图、承揽地块公示图,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挂号信息申报表、户主声明书、委托书、公示无异议声明书等。这些材料是对确权挂号颁证作业覆按的凭证,也是确权挂号颁证效果的历史记录。各地要依照《档案法》和《陕西省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确权挂号颁证档案办理办法》(陕档联发〔2015〕1号)的有关规则,做好乡村土地承揽经营权确权挂号颁证材料保留办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