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19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购房人有权要求出卖人承担修复责任吗?

发布时间: 2017-05-18 13:59:10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448次浏览


《对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疑问的解说》第十三条第二款规矩:“交给运用的房子存在质量疑问,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批改责任;出卖人拒绝批改或许在合理期限内推迟批改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许托付他人批改。批改费用及批改期间构成的其他丢掉由出卖人承担。”这儿所说的质量疑问指的便是一般质量疑问。


  所谓一般质量疑问,是指房子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以外的、未严重影响购房人正常居住运用的质量疑问,包含房顶、墙面漏水、渗水疑问,室内地坪空鼓、开裂、起沙疑问,墙皮、面砖、油漆等饰面坠落疑问,厕所、厨房、盥洗室、阳台地上泛水、积水、漏水疑问,电线漏电、灯具坠落、管道阻塞、暖气不热疑问等等。《建筑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规矩:“建筑工程竣工时,房顶、墙面不得留有渗漏、开裂等质量缺陷;对已发现的质量缺陷,建筑施工公司应当批改。”



  国务院发布实施的《建造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矩:“在正常运用条件下,建造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一)基础设施工程、房子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计划文件规矩的该工程的合理运用年限;(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恳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三)供热与供冷体系,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四)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设备和装修工程,为2年。”


  建造部发布的《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矩:“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就保修规划、保修期限、保修责任等内容作出约好。保修期从交给之日起核算。”“在保修期内发生的归于保修规划的质量疑问,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当实施保修责任,并对构成的丢掉承担抵偿责任。”


  一般来说,房子交给前对比照明显的或许已知的质量疑问,购房人应在房子交给时恳求出卖人处以批改。因为购房人在接受房子时,一般要对房子进行必要的查验,这也是购房人应当行使的注意责任,经查验后深信没有质量疑问再办理入住手续。如果发现房子有质量疑问,应立即找开发商,恳求对有质量疑问的本地予以书面供认并加盖公章,在对方处理好该疑问后再办理入住手续。如果在短时间内处理不了,应恳求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的责任,并索要书面凭证。房子交给运用后在保修期内出现的一般质量疑问,在未严重影响正常居住运用的情况下,购房人有权恳求出卖人批改。因而增加的费用,应当由出卖人承担。出卖人拒绝批改或许在合理期限内推迟批改的,购房人可自行或许托付他人批改,批改费用及批改期间构成的其他丢掉等,应由出卖人承担。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