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12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河南登封:贫困村建网站 特色农品卖全省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32:37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8375次浏览


“在我们印象中,中牟的西瓜好吃,可当品尝了登封一个贫困小山村种的西瓜,仿佛找回了儿时记忆中的味道--清香,甜爽……” 这是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镇顾家河村网站上的留言。

这个仅有300多户人家的省级贫困山村,建起了自己的村级网站。无论从页面设计还是信息发布的丰富程度看,顾家河村网站都不能跟通常意义上的网站相比,但在今年夏天售卖村里自产的西瓜活动中,这个不起眼的网站帮村里一举拿下了6万多斤的订单。

顾家河村地处山区,土地贫瘠,水资源缺乏,没有产业支撑,属于省级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州电视台五频道副总监张翼帆先是带领村民找水源地、装无塔供水设备,解决了生产用水的问题,西瓜、软籽石榴等产业渐成规模。但怎么打造山村形象,更好地把东西卖出去?

张翼帆利用自身的媒体从业经验,发动村民集思广益,查阅村志、集纳信息,建起了省级贫困村中为数不多的村级网站。从抓党建促扶贫到上产业助脱贫,从送文化送温暖到搞电商搞经营,顾家河因互联网走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村级网站的建立,不仅方便实惠了村民,还吸引了多方力量的融入。目前,顾家河村网站正与登封供销网链接,并进一步和国家供销网总站联网,为村里500亩软籽石榴的销售做好助推。

此外,河南有线网络电商平台也正与顾家河村对接,打算在村里建立电商实体中心店,通过“买登封、卖全省(全球)”的战略合作,让以顾家河为中心辐射周边村落的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在村级网站的带动下,顾家河村通过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措并举,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由2015年的74户下降至8户。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