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22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了解房屋租赁纠纷案例避免租房纠纷

发布时间: 2017-03-30 15:12:06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283次浏览


跟着人员活动的增加租房工作也增加了,随之而来的租房纠纷案例也变多了。多看看房子租赁纠纷案例学几招,减少租房纠纷。


  承租人拖欠房钱,租赁房子产权不明,房东该退房钱却不愿退……近年来,因房子租赁致使纠纷的案例层出不穷。怎样防止租赁房子形成纠纷,怎样在权益受损时有用维权?


  怎样防止租房纠纷


  1.房东租客自个情况查仔细


  承租房子时,租房者对于房东的自个情况要验查仔细。假设是房东自个出面签约时,较好检查其房产证与身份证;假设是帮忙朋友租赁房子,那么一定要有租赁委托书、朋友的房产证、身份证或复印件;假设房产证没有办下来则一定要其出具购房合同以证明其身份。


  此外,对于租房时或许遇到的“二房东”疑问,租房者应验明该“二房东”在其租赁期间是不是有权利将此房子转租并让其出示租赁合同以及供应该房子的有关产权证明,防止致使法令纠纷。


  一样的,对租房者的自个情况,房东也要验查仔细。


  2.承租房子家电家私清点好


  租房者在承租房子时一定要清点好房子内部设备如家电、家私等,并检查家电的正常运作情况,家私的无缺程度等,然后逐个列入清单内。较好注明假设出现缺点时修理费用由谁来承当,也罢革除租房者在运用房子过程中,家用电器等发生缺点需修理时与房主产生矛盾,责任区别不清。


  3.仔细签定房子租赁合同


  租房者在签定房子租赁合一起,一定要看理解合同上面所规则的条款,清晰租赁两头的权利与责任。如租赁用处、租赁期限、补葺责任、改动与解除合同、签定转租、违约责任等条款,租赁两头要协商一致,防止在日后租房过程中产生争辩,致使不必要的费事。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