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21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易遇违约该如何维权?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16:49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27次浏览


当时,在房价迅速上涨的局势下,房产交易出现成心违约或歹意违约多发景象,原因大致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有些卖房人唯利是图、丧失诚信,契约精力缺失。这有些卖房人以为违约金数额可控,最多即是依照合同约好支付违约金。二是有些卖房人法令认识淡漠,或许对法令知识缺乏。他们以为房子是我的,我想卖就卖,不想卖可以不必给出理由。三是司法实践中对歹意违约做法处分较轻,让单个卖房人看到了施行歹意违约、进而完结不法利益的也许。四是现阶段中国还没有建立起完善的信誉系统,歹意违约者的违约本钱太低。五是有些房子中介公司在供给居间效劳中存在违法、违规和渎职做法,供给的居间效劳不行标准。预防二手房生意胶葛的出现,须从挑选标准专业的中介公司开始。


  面临歹意违约者,许多守约者通常面临三个挑选。有的购房者法令知识短缺,维权认识不强,一旦遇到卖房人毁约,则自认倒霉,默不作声;有的购房者忧虑诉讼周期长、本钱高、危险大,挑选承受卖房人的有些补偿;关于大有些购房者来说,一旦卖房人毁约,则自己就错过了最好购房时机,房价飞涨,相同的钱却买不到相同的房,所以更多的购房者会果断拿起法令武器,挑选维权究竟。


  面临歹意违约,怎么保住房子呢?关于广阔购房者来说,当遇到卖房人歹意违约时,是挑选要房子仍是要补偿,取决于卖房人和购房人的举动快慢。假如房子现已处理网签,则相对安全;假如既没有网签又没有实践交付房子,这就会给“一房二卖”带来便当。曾经有过这么的歹意违约者,为了卖一个更高的报价,竭尽一切办法在3天内完结“一房二卖”,并且处理网签、售房及过户。根据相关司法实践,购房人在所采购房子被“一房二卖”变成既定现实的情况下,想要到房产几无也许,这种情况下只能按房子溢价款索赔。


  所以说,假如房子未网签就发生了胶葛,主张购房人第一时间到法院进行诉前产业保全,这么争取到房子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失去房子的危险将极大下降。


  保全房子仅仅诉讼这一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还要立案,还要进行通常不止一次的开庭。乃至还有二审、履行程序。但无论怎么,关于守约的购房者来说,想要打赢房产保卫战,应当将涉案房产保全起来,防止“一房二卖”、歹意典当等不可逆的危险出现。


  法令是最低的品德。无论怎么,诚笃守信比金钱更主要。通常意义上,歹意违约者会输掉一场官司,还会输掉诚信。


  关于一同起卖房人歹意违约事例,咱们希望违约方无法使用违约做法获利,而守约方的合法利益因而不受危害。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