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223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楼市“号头费” 流进了谁的口袋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36:51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46次浏览


楼市调控下潜规则的众多,正在私自抵消政府调控房价的方针作用。在合肥多个楼盘出售过程中,私自流传着一种名为“号头费”的收费,即购房者在合同价以外额定付出一笔费用,才干取得从这些楼盘购房的资历。


  记者近来以购房者身份前往坐落合肥滨湖新区的某楼盘售楼处。在本地,该楼盘有着“滨湖榜首神盘”的称谓,尽管该楼盘一次次推出房源,但假如没有特别路径,普通市民本来很难买到房子。记者问询是不是还有房源、楼盘均价多少,出售人员均答复“不知道”。


  尽管在售楼处买不到房,但与此一起,却有多名中介机构生意人向记者表明,只需情愿付出“号头费”,就可以在该楼盘买到房。“号头费”少则数万元,多则二三十万元。


  一名生意人带着记者前往该楼盘F区4号楼看房,依据不一样面积的户型报出了“号头费”。该生意人通知记者,该楼盘110多平方米的新房,单价1.42万,再加上“号头费”22万元,算计182万,折合每平方米16150元;90多平方米的,单价1.42万,再加上“号头费”17万,算计150.48万。


  记者看望多个楼盘发现,“号头费”疑问并非个案。另一处名为“保利爱家”中介机构的生意人表明,经过他们也可买该楼盘新房,其间,110多平方米的,号头费22万元;90多平方米的,17万元。记者表明该楼盘“号头费”太高,对方又供给了别的楼盘,比方有一家楼盘“号头费”8万元,还有另一家楼盘的“号头费”12万元等。


  记者查询暗访到的中介机构人员表明,存在“号头费”的楼盘,通常是政府调控价和市场价之间存在差价,并且存案调控价大幅低于市场价,中介机构仅仅代为开发商出售房源,由于开发商自己不能出头,为了躲避监管,就托付中介机构收取“号头费”,作为出售价低于市场价的抵偿,然后两边进行分红。


  尽管购房者付出了数十万的真金白银,“号头费”却不会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的购房合同内呈现。中介机构以现金形式将“号头费”交给开发商,但开发商不给中介机构任何凭证,一旦被监管部分发现,一切职责由中介机构承当,开发商可称与其无关。


  中介机构生意人称,由于开发商受政府调控办法约束,出售价格最高不能超过存案价,所以开发商使用中介机构作为“白手套”,防止遭到监管部分的职责追究。中介机构通常可取得2万元“辛苦费”。


  一名姓黄的购房者说,“开发商十分奸刁,收取‘号头费’不接受银行转账、不开具收据,我当天去银行取了27万元现金,交给了开发商,才和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买了一个50平方的房子,”他说。


  代理过“号头费”诉讼案子的安徽品涵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迎五律师说,“号头费”难以查办的要害,是由于一些开发商很长于躲避监管,他们经过第三者或许中介机构收取,或许直接现金买卖。即使购房者进行告发,也难以供给有用凭证证实开发商与“号头费”存在直接关系。


  合肥市房产部分有关负责人表明,房产部分多次接到过“号头费”的告发,但是每次均查无实据。假如存在收取“号头费”,这是价外加价疑问,归于物价部分监管,一旦查实后,房产部分将会活跃合作查办。


  “‘号头费’如此遍及,现已成了众人皆知的潜规则。”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说,假如购房买卖达到后,购房者就“号头费”提起维权诉讼,法院依法对此作出判决,“号头费”需求退还,一起购房合同也会被确定无效,所购房子要还给开发商。在房价继续上涨的情况下,购房者损失反而更大,所以购房者经过司法路径维权的活跃性很低。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