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241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企备粮遇阻 一季度债券融资降八成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58:1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72次浏览


在各地楼市新政连续落地的当下,房子成交量日益下滑,巴望准备“粮草”捱过这段期间的各大房企也遭遇了融资难题。据华夏地产最新计算数据显现,本年一季度,房企债券融资进一步收紧,融资额仅649.5亿元,同比降低超达83.8%。在这背面,既有来自方针方面对房企发债亮起的“红灯”,也有融资本钱上行给房企施加的压力。


  一季度债券融资降低多半


  在房企的各种融资途径中,债券是价格相对较低的一种。2016年前三季度,伴随政府“去库存”带来的商场流动性宽松,低本钱融资途径翻开,房地产公司遍及经过债券等方式置换高息负债,以降低全体融资本钱。


  华夏地产数据显现,2016年房企包含私募债、公司债、中期收据等融资改写了前史纪前史初次打破1万亿元的年份。到三季度,债券融资额月均仍超越1000万元。


  但这一盛况从四季度开端扶摇直上。2016年10月起,全国各地密布祭出调控方针。华夏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介绍,在近来超越半年的调控周期内,全国现已有40多个城市出台了超越120次调控方针。


  调控的意图即是给楼市去杠杆,防止过多资金涌向楼市,因而,房企债券融资的难度也显着被拉升。据华夏地产计算,2016年四季度,房企经过发行债券融资的规划仅不到1100亿元,其间12月更是滑落到126.7亿元。


  进入2017年,局势仍然没有改进。前3个月的房企债券融资额分别为80.07亿元、132.33亿元、437.1亿元,算计649.5亿元,不及去年三季度单月的融资规划,同比20


  融资本钱上行


  房企融资难度是怎么被拉升的?一方面是从源头的发债环节就被监管层喊停。易居房地产研讨院总监严跃进表明,从房公司务发展的视点来看,发债的需要仍是很大的,但监管从冲击高杠杆和“”景象动身,对一些融资后有较大危险危险的房企出台了各类管制方针,按捺发债。


  另一方面,发债本钱的进步给房企全体的债券融资施加了不小压力。2016年9月前后,央行拉开了去杠杆的大幕,商场资金面维持在“紧平衡”的状态,利率不断震动上行。虽然商场在跨年、一季度季末查核等时点屡次“喊渴”,但央行都没有放松,反而在新年前后屡次在公开商场操作上变相“加息”,举高资金本钱,坚持给商场挤泡沫。


  北京宏道出资董事长卫保川表明,房地产长时间是产品特点,短期金融特点强,假如后期再来一次更低的利率,不排除房地产还会暴涨。这一轮资金面的收紧对房企发债的影响也较为显着。张大伟介绍,从资金价格看,2016年12月以来房企发行的债券利率均在4.2%-5.5%之间,全体比较9月前的4%有所上行。


  房企面对的融资困境还不止这么简单,除了债券外的别的融资途径也不同程度被围堵。有银行人士介绍,此前有房企融资拿地,首要经过银行理财资金写入资管方案。2016年10月,银监会提出要操控银行理财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4月7日,银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上半年要集中整治银行违规行为,其间就包含资金违规投入房地产商场。


  绕道海外“求生”


  关于房企来说,这确实是一次难捱的“寒冬”。多位地工业剖析师都表明,跟着国内发债遇阻,发债利率不断添加,房企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前期拿了较多高价土地的公司,由于杠杆较高,后续开发本钱也将会上升。从现在的状况来看,2017年地产方针仍是严控,有些房企甚至有也许呈现违约。


  为了更多地储藏“粮草”,不少房企将目光投向了海外融资。据海通证券计算,截至2017年3月初,内地房企年内共成功发行海外人民币315亿元),比2015年1-2月的总额多出一倍。


  不过,绕道海外发债或许在当下也不是一个良计。海通证券研报剖析称,人民币汇率动摇,美元进入加息周期,海外发债本钱现已开端上升。假如添加海外债券融资份额,房地产公司融资本钱也许相应推高。张大伟也表明,美元走强后,热钱将流出我国商场,叠加内地债券商场融资难,这会加重房地产公司“钱荒”困境。


  不得不考虑的还有到期兑付债券的问题。还有组织研讨显现,内地房企美元债的偿还压力将在将来数年内呈现,2016年有约63亿美元债券到期,是2015年到期债券规划的两倍。此外,关于运作比较老练的美元债商场而言,评级与票息率可谓息息相关,我国二三线房企在海外取得的评级大都为B级,遍及偏低。“整体来看,估计房企的资金还会受到持续的压力,将来6-9个月很也许面对越来越大的资金问题,所以请求房企加速出售回笼资金。”张大伟说道。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