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拼团购房10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Henry Zhu:马丁家居首秀 品牌商业逻辑让人兴奋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16: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次浏览


3月7日,2016年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在深圳楼盘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个被称为室内设计“奥斯卡”的盛会今年首次设立了“无界之合”国际创意设计家具展。作为特约合作媒体,易家居对展览进行了全面报道。这次展览除了集结国内外40多位顶尖设计师的跨界家具作品外,还隆重推出了高端家具品牌安德马丁家居产品,这也是该品牌在公众面前的首次亮相。

安德马丁家居缘起于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2015年,安德马丁与加拿大著名华裔家具设计师、拉卡萨家居创始人Henry Zhu共同创立Andrew Martin Home(AMH)安德马丁家居,致力打造一个设计市场的专业平台,帮助优秀的设计师实现商业计划及产品落地。

一方是汇聚了国内外顶级优秀设计师资源的大奖,一方是拥有着丰富研发、生产及零售渠道的家居品牌。双方联手合作,将形成一个研发、生产、零售渠道一体化的大家居商业合作平台,不仅帮助设计师商业落地与市场形成互动,同时也把更多顶尖设计师的作品在市场落地,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

易家居在“无界之合”国际创意设计家具展上采访到了安德马丁家居执行董事Henry Zhu先生。Henry Zhu表示,安德马丁家居会偏向走设计路线,依靠拉卡萨国际家居品牌的多年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的经验,定位高端消费人群,以满足其对设计理念与生活方式的追求。未来产品的推出将结合中国家居发展趋势,把不同文化地域的生活方式,有机地与客户需求融合在一起。

安德马丁家居执行董事Henry Zhu先生

以下为采访实录:

家具展首秀反响大 品牌背后的商业逻辑让人兴奋

【易家居】:安德马丁家居本次在“无界之合”家具展首秀,能简单介绍下我们的品牌首秀意义所在吗?

【Henry Zhu】:大家知道安德马丁奖是一个世界著名的室内设计大奖,其背后蕴藏着非常多的市场和商业资源。过去我们一直从事家居的研发、生产和零售平台的运作,发现很多商业运作都是“一个点的操作”,并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今天的高端消费者,他们需求的并不是产品,而是设计、生活方式,所以如果马丁家居能够把全球的优秀的设计资源、品牌资源,与生产、研发和零售平台嫁接,既能帮助设计师实现他们的产品落地,又能跟我们的零售平台做互动。再通过当下一些新的商业高科技工具,可以实现在国内高端消费市场的推广。

我们这次推出安德马丁家居,在行业内有相当大的反响。不仅仅是因为设计产品的高端,更因为品牌背后的整个商业逻辑。这个逻辑对整个家居行业而言,让大家兴奋和获益。

高科技商业数据库 有的放矢建立商业格局

【易家居】:是否能具体给我们介绍一下马丁家居如何在设计师、消费者还有企业间搭建沟通平台?

【Henry Zhu】:安德马丁大奖上面有非常多知名设计师。我们利用设计师的成名作,通过高科技手段把它做成商业套餐,一些平时接触不到这些资源或者负担不起设计费用的终端客户在我们的软件平台上享受到设计师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利用数据体系,把海外的资源,我们现在的研发、生产、零售体系,以及终端的零售客,包括设计师通过平台做远程的移动连接。比方说现在跟我们合作的Kelly?Hoppen要推出马丁旗下的Kelly?Hoppen Home,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把Kelly?Hoppen的成名作放入到整个的数据体系中,后期我们的终端客户,他们可以利用我们高科技软件,按照他自己的喜好和生活方式、审美把整个Kelly?Hoppen空间重新演绎。

Henry Zhu与安德马丁奖创始人Martin Waller在展位交谈

原来去做设计师的整个VIP服务是个天价数字,并不具有推广性。现在我们切入到整个零售体系,有众多的商家和终端去分享这样一个套餐,后期这个作品的单位服务成本大大降低。以后也会不断地把海外新的产品和设计资源,投入到整个体系中。借助这样一个滚雪球的体系,把商业数据库建立起来,从而让我们后期的研发、市场推送,以及一些风向标的测定,都是有的放矢的新商业格局。

未来我们首先会在中国挑出20%的优秀市场和设计师资源,先把一些马丁家居产品投入,占领市场,在全国20%的重点市场建立起来。实际上我们现在所做就是让整个体系更完善,决不会匆忙地推出一些不成熟的商业套餐。我相信只要在优秀的资源上,合理地做市场推广,就一定会有回馈。

大走设计路线 互动推广品牌

【易家居】:未来您将打算如何将拉卡萨的优势与马丁家居结合,未来两个品牌的战略布局有何不同?

【Henry Zhu】:拉卡萨家居在市场上推广多年,有一个成熟的市场的平台和络,这样当设计师要把作品实现商业落地,就有了平台基础。今天马丁家居推出以后,反响非常好,这也依赖了拉卡萨之前的一些积累。当然也包括像安德马丁这样优秀的设计资源平台的作用下,它形成了一个综合体,使得后期无论是对零售商、对设计师,还是对整个行业的推广,都形成一种互动性,所以我是很看好这个商业策划。

马丁家居会更偏重于设计产业,因为这个平台上大部分的设计师都是行业内的知名设计师,他们代表了整个行业的风向标,所以我们会为这个品牌做一些更接近风向标的时尚作品。当然我们也不排斥巴洛克、洛可可这些风格的作品。很多设计师的强项,就是能够把不同风格、不同文化地域的生活方式,有机地按照需求融合在一起。所以马丁家居更偏向走设计路线,也将在有体验感的平台上去做商业落地,我们的作品不是小众的作品。

【易家居】:您本身也是一位设计师,您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是怎样去结合消费者的喜好来做设计呢?

【Henry Zhu】:我觉得今天的产品要做“30%的引导,70%的迎合”,而且要符合人的审美天性,我总结八个字:经典、时尚、自然、浪漫。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一些特色。如果我们能把一些人的天性结合到工艺和生产设计环节,我相信这个产品更容易被人接受。

【易家居】:目前我们安德马丁家居里面的一些产品系列和风格是什么样?

【Henry Zhu】:因时、因地制宜,每个国家、不同地域,对生活方式、审美的需求都不同。其实设计师是一个非常桀骜不驯的群体,他们的品味是五花八门,所以马丁家居的产品将是一个全方位的产品风格,它不会拘泥于某一种风格形式。随着我们不同的设计师的加盟,在不同的市场和不同的阶段,我们会按照市场接受的数据比例来进行产品研发与推广,所以我们整个系统是一个非常科学的体系。

比方说在南方的城市,马丁家居会呈现一些极简、时尚的设计作品;在北方的城市,我们会把一些像戴安娜王妃家族收藏的五百多年的作品,在北方做一个复制推广。实际上现在拉卡萨体系在推广极简主义和戴安娜王妃家族的作品上已经非常成功。这些为马丁家居后期切入这些市场奠定了一个基础,使得马丁家居后期更容易切入到市场。

【易家居】:本次展出的作品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不少观众表示展出的作品不多,计划什么时候会做更多的作品展出?

【Henry Zhu】:由于本次深圳展为设计概念展主要体现设计调性,因而只展示了合作设计师小部分作品。

在3月18日广州楼盘举行的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与安德马丁家居合作的几位跨界设计师与他们所设计的家具产品和生活空间将会以更完整的面貌呈现在大众面前,大家可以在3月18日至21日莅临广交会展馆3.2C10展位体验安德马丁家居&拉卡萨国际家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